湖南农业机械装备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湖南农业机械装备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16-05-05 22:04:04   浏览 :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湖南省农业机械事业发展迅速。大体可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1950~1957年,重点以发展传统的中小农具为主,并引进试验和推广新式农具和改良农具。第二阶段是1958~1967年,贯彻“机械化半机械化并举、以半机械化为主”的方针,在继续推广改良农具、半机械农具,发展拖拉机及其它农机具的同时,重点发展排灌机械。第三阶段是1968~1979年,开始推广水田耕作机械,以动力、拖拉机和配套机具为重点,继续发展其它方面的机械。第四阶段是1981年开始按照“有步骤、有选择地进行”和“机械化、半机械化、手工工具并举,人力、畜力、机电动力并用,工程措施和生物措施相结合”的原则,大力发展效益高、经济适用的中小型农机具,农业机械化事业又有新的突破。截至1991年止,全省累计推广机械化半机械化农机具近1000万台(件),其中“六五”期间发明的水田耕整机,仅5年时间就推广11.7万多台,人力真空泵推广20多万台,手扶拖拉机发展到17万多台,加工机械发展到30多万台,有效地提高了劳动生产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