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农业农村局举办农业科技示范户培训班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鹤城区农业农村局举办农业科技示范户培训班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19-08-23 15:03:09   浏览 :

为提高农民的科技素质,培养造就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我区农业现代化步伐和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根据省农技推广补助项目有关文件要求。2019年8月21日,区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张国爱同志带领植保、种子、粮油、科教等农业技术专家、骨干在黄金坳镇政府会议室举办了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农业科技示范户培训班,并给参训的42名科技示范户每人免费发放了补助项目物化补贴700元的物资和《湖南农作物生态种植技术》、《稻田高效生态种养模式与技术》、《湖南农业》等技术资料。

培训会上,首先由总农艺师张国爱同志就科技示范户的选择标准及技术指导员和科技示范户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解读,并针对草地贪叶蛾疫情(今年我国首发)的综合防控技术进行了讲解。

最后由百科植保、庄稼医生、肥料配方师包敦岩对肥料的使用方法、作物缺元素的症状表现及肥料配方等进行专题培训。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解与提问的互动方式进行,使农民学起来简单易懂,深受农民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