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执法新形象  霹雳行动护三农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综合执法新形象 霹雳行动护三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19-08-23 17:58:03   浏览 :

2019年8月2日衡山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正式挂牌成立。长期以来,农业执法就像“多个大盖帽管不住一顶草帽”,执法队伍多而散,重复执法、多头执法等问题备受诟病。而今这个“顽疾”将得到彻底解决,一支“权责明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执法队伍将以崭新的面貌保障着我县农业农村健康稳步发展。

在正式挂牌之前,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就已经开展一系列的行动。“农业是一刻也耽误不得的”,执法大队队长杨育勤是这样和队员们说的。在杨育勤队长的指挥和安排下,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霹雳行动”正有条不紊地展开。

截至目前,执法大队已处理农户投诉4起,巡查乡镇农资经营门店14次,开展打击私屠滥宰专项整治12次,在湘江衡山流域上至衡阳珠晖区下至湘潭县日夜巡查执法20余次。行动中,共收缴假冒伪劣蚊香72桶、盘式蚊香1820盒,查获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产品(俗称“白板肉”)共计150市斤,查获非法电鱼人员2名、收缴烧毁违规渔具60多件套,渔获物28公斤。

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的“霹雳行动”震慑力度大、范围广,有效打击和遏制了农业违法行为,维护农资市场的稳定发展,保障了畜禽产品质量安全,保护了湘江水域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执法大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增加执法频率,创新执法方式,巩固执法效果,充当衡山县“三农”发展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