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鸡亮相首届农产品质量安全高峰论坛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东安鸡亮相首届农产品质量安全高峰论坛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19-08-23 18:09:03   浏览 :

8月23日,首届农产品质量安全高峰论坛在浙江宁波举行,东安作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代表湖南省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由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中心联合北京一亩田新农网络技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以“质量兴农、品牌强农、联网富农”为主题,旨在探讨如何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改造提升传统农业,创新变革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模式。活动共邀请到国内农业大数据、电商、品牌建设等领域的10余位专家学者共商农事。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各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负责人以及农业、食品企业代表300余人出席论坛,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据悉,本次活动受邀出席的县区均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湖南省仅两个。活动安排了七个县区做经验推荐。东安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上台分享了东安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方面的做法,并推荐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八大湘菜之首——东安鸡。

近年来,东安大力实施“质量兴农”战略,狠抓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和质量安全管理,农业发展实现了安全、高效、质优的蜕变,被评为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全国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东安不仅多次举办“东安鸡”美食文化旅游活动,打响品牌,还带动了餐饮、养殖、深加工等相关产业发展,并带动16652户贫困户增收。

活动展厅内,东安鸡的展台前人来人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纷纷表示其口感独特,独具魅力,更有不少游客直接当场买下展示用的东安鸡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