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肖家镇汪家坪村:小小百香果 致富大作为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祁阳县肖家镇汪家坪村:小小百香果 致富大作为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19-10-22 11:20:57   浏览 :

祁阳县肖家镇汪家坪村,有一位叫刘四清的青年,他响应当地政府返乡创业号召,回到家乡发展农业,将村里的百余亩荒地改造成百香果园,今年喜获丰收,开启了特色农业的发展道路,带领父老乡亲共同致富。

初秋的汪家坪村,气候凉爽。走进村民刘四清的百香果基地里,一眼望去,一棵棵百香果苗木长势良好、枝叶葱绿,藤蔓上挂满了绿的、紫的、黄的百香果,与四周苍翠山林相辉映,组成一幅美好的田园画卷。

基地负责人刘四清:百香果它是一个不能热,不能冷,它是比较骄贵的藤木,所以选择四面环山,早上有雾水,早晚比较阴凉,它对百香果口感,感觉就比较好,果汁比较多,(营养)成本比较高。2018年之前,刘四清一直在外地从事苗木种植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知种植百香果不仅风险成本低、且收入可观时,他动心了,并前往广西、福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种植技术。回到家乡后,刘四清凭着敢想敢干的拼劲,先后投入资金五十万元开始了百香果的种植。如今,刘四清的300亩百香果顺利进入采摘期,因为优良的种植环境和先进的种植方法,刘四清种出的百香果,个大,汁多,一上市,深受消费者青睐。

客户刘志华:看到这个山势好,山形好。山泉水灌溉的,所以这个果子,好吃,酸甜可口,特别是做事口干时吃一个,生津止渴,很好。百香果从6月一直到11月都能收获,一年大概有6个月的收果期,刘四清的百香果基地亩产能达2000斤以上,一亩能收入2万多元。瓜架下,村民郑冬田正在采摘百香果,她是村里的贫困户,从去年开始她一直在百香果基地务工,收入相对稳定。

村民郑冬田:老板也宽厚,蛮好,这果子也可以,一天基本上也可以赚得百多元钱到。目前,百香果产业已在肖家镇开始落地扎根,开花结果,产品直接销往广西、广东等地市场,产销对接机制和产品深加工正逐步完善。刘四清表示,明年,他想动员更多的农户参与进来,争取把基地增加到1000亩,让更多的百姓看见实实在在的收益,和他一起把百香果事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