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农业农村局述职评议开展整改显效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保靖县农业农村局述职评议开展整改显效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19-10-22 11:20:59   浏览 :

根据《保靖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政府工作部门述职评议实施方案》,我局高度重视整改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整改落地落实到位。

县农业农村局根据所征求的意见,加大了农资纠纷调处力度,面对新阶段农业和农村农资纠纷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深层次矛盾,我局注重加强对解决有关问题的研究探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的解决办法,完善专业调解机制思路,树立农资纠纷调解意识,强化培训,提高农资纠纷调解人员的素质。

农业行政执法力度得到加强,我局履行职责担负起贯彻相关法律法规、行政执法主体的责任,理顺了行政执法机构,充实了行政执法力量,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加大了行政执法力度。开展了种子、农药、肥料等执法检查,在全县开展了农资市场专项治理整顿工作。整顿农资市场16 个,检查农资经营门店182家次,检查农产品生产企业、农业生产基地、农业标准化园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等60余次,共出动执法车辆52余台次,执法人员270余人次,对已备案销售的杂交水稻品种与杂交玉米品种进行了市场检疫并抽样102个;农药抽样5个;化肥检查抽样12个;蔬菜农残检测955个样,合格率98.5%;清缴过期农药328余包瓶;共接到电话农资投诉2件,接待来访群众20人次,调解办结农资纠纷2起;立案7起,结案7起。有效的维护了农民利益,保障了农产品质量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