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举办市县共办农产品质安全监管培训班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双峰县举办市县共办农产品质安全监管培训班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19-10-22 11:38:39   浏览 :

10月21日,双峰县举办市县共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培训班,娄底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全体干部,全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副局长、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长,双峰县农业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一体两翼”单位干部职工,双峰县各乡镇街道分管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负责人、各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长、农残检测员,双峰县主要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业主,共120余人参加培训。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明操与会指导,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副处长麻剑钧及李维峰科长与会授课。

 

开班仪式上,双峰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谢联宇致欢迎词;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明操对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训提出了严格要求,并对下半年娄底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指导。

 

麻剑钧以“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实践”为题,从农产品质量安全重要地位、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及提升管控能力和治理水平等三个方面,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地讲解。

李维峰从“一张网、二介质、三主体、四系统、五规范”等五个方面,对“农产品质量安全追索与乡镇监管站规范化建设”进行了全面讲解。

湖南金宝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就“农产品中农兽药残留的快速检测”技术进行了详细培训。

双峰县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彭晚桂组织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学习。

培训历时一天,与会人员认真听讲并作好学习笔记。通过培训,全面提升了娄底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特别是双峰县乡镇基层监管人员监管能力与素质,提升了双峰县农产品生产、加工业主的监管主体意识和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