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区农业农村局科技特派员到村举办产业扶贫技术培训班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北湖区农业农村局科技特派员到村举办产业扶贫技术培训班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19-10-22 15:12:02   浏览 :

北湖区石盖塘街道下垅村是该区省级贫困村,为发挥科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千方百计增加贫困户收入,10月15日,北湖区农业农村局科技特派员到该村举办了产业扶贫技术培训班。

培训内容根据下垅村的发展需要而定,主要培训了黄桃的种植技术、稻田养鱼技术,蔬菜栽培技术、电商平台等知识。科技特派员们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培训还进行了现场互动,即采取学员提问、专家讲解等形式,当场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各种技术难题。培训结束后,农业专家还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群众遇到问题可以随时联系。

据悉,参加本次培训共有贫困户30多人,通过1培训,贫困户学到了种养殖技术,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发展动力,增强了贫困户自身的“造血”功能,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