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召开全县农药监管员培训会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泸溪县召开全县农药监管员培训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19-10-22 15:48:15   浏览 :










 10月22日上午,泸溪县农业农村局在县档案局会议室召开2019年全县农药监管员扫黑除恶应知会知识及农药监管相关知识培训会。

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满益群主持,并就农业领域的扫黑除恶知识及工作做了专题辅导和工作安排。湘西州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彭顺光做“农药监管知识”专题讲座,县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队长张元斌讲解了“农药监管员职责”、 “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方法及流程”和“低毒生物农药的科学使用”等相关知识,副队长邓维国做“农药管理条例”专题授课。

来自全县11个乡镇147个村、社区的农业监管员和各乡镇农技站的主要负责人168人参加了这次学习培训。

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参学人员的农药监管知识得到了又一次更新,监管能力得到了提高。他们将在今后的农药监管和农技服务实践中更好的指导群众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在基层宣传普及农药识假辨假知识,提高农药经营者、使用者的自我防范和维权意识,有效防止假冒伪劣农药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使全县的农业安全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