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区农业农村局科技服务团队深入基地开展科技服务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北湖区农业农村局科技服务团队深入基地开展科技服务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19-11-22 16:26:46   浏览 :

“黄桃冬季现阶段主要抓下项工作:一是清园;二是施肥;三是修剪;四是防病虫;五是压枝......”11月21日,在石盖塘街道黄桃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区农业农村局科技服务团队在冬日暖阳中给贫困户现场传授黄桃冬季管理技术。这是区农业农村局科技服务团队深入基地开展科技服务的一个缩影。

进入冬季以来,该局科技服务团队充分发挥自身业务精的优势,大力弘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传统美德,主动深入到基地一线开展科技服务,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各种疑难问题。据了解,该局组建了蔬菜、水果、水稻、特色作物等科技服务团队,与种植大户结“对子”,当他们的生产顾问,为其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程技术指导服务;到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或种养基地,结合当地主导品种举办专题培训班、技术讲座;送现代农业科技宣传小册子、技术资料给农民朋友,为农业科技知识普及和开展科技服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受到了农民朋友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