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食品安全问题 让群众“吃”得放心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整治食品安全问题 让群众“吃”得放心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19-12-11 16:31:09   浏览 :

12月10日,常宁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现场通报了10件食品典型案例。

今年9月份以来,常宁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以“民生面对面,纪委在行动”为抓手,紧紧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切,全力以赴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

联合行动中,常宁市纪委监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执法、强震慑,多联合、强合力,新手段、强影响,重监察、强效能,取得了不错的战果,守住了食品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的底线,维护了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切身利益,帮助人民群众解决了一些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

联合行动中,开展了食品安全业务培训、“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等宣传活动,发布21期简报,食品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网剑行动”、娱乐场所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保健食品“护老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一桌餐、私房菜”专项治理等行动,食品安全监管有力;建立食品质量档案、推进餐饮服务“明厨亮灶”改造升级,加速“常宁塔山茶” 团体标准制定进程,推广“常宁茶油”地方标准,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改造率达82.9%,常宁食品品质趋优。

今后,常宁市将继续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理顺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强化监管合力;加强规范和引导,压实主体责任;创新监管方式,推行智慧监管;加强信用监管,实行联合惩戒;严格监管执法,维护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