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全面开展产业技能培训  提升“造血”机能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慈利县:全面开展产业技能培训 提升“造血”机能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19-12-11 16:32:16   浏览 :

为切实推进产业扶贫到户、到产业,增强精准扶贫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近期,慈利县零阳镇农业技术推广站陆续对辖区内贫困人口进行了种植、养殖技术培训,力争让每个贫困户熟练掌握1-2门种养新技术,更好更快的脱贫增收。

培训重点围绕柑桔优质高产栽培、柑桔大实蝇防治、柑桔砂皮病防治、柑桔冻害补救、水稻高产优质栽培、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玉米高产栽培、油菜高产栽培、鸡新城疫防治、鸡球虫病防治、动物重大疫病防控等技术展开,并对产业扶贫政策进行宣讲解读。同时,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产业扶贫技术培训服务协议书。

该镇旨在通过技术培训这一举措,充分调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产积极性,提升他们的技术水平和发展能力,带动他们发展产业脱贫增收。到目前,全镇共举办培训70余场次,发放各类技术培训资料累计达18900余份,149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