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植保植检工作  防治草地贪夜蛾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助力植保植检工作 防治草地贪夜蛾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12 15:06:38   浏览 :

5月11日,茶陵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一行到严塘镇兴和村指导种植户防治草地贪夜蛾。

 

严塘镇兴和村种植户谭和平在自家玉米地中发现了一些灰色幼虫,老谭心生疑虑,这个虫子下方有四个正方形一样的小点,在不确定的情况下,老谭急忙向乡镇老农技人员汇报。接到报告,茶陵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立马赶赴现场。


“是它,就是它!还是来了!”在玉米地里,植保植检站工作人员拨开一株玉米的叶子,在玉米中心抓住一只正在啃噬嫩叶的幼虫,金身黑纹,长约3厘米。经植保植检站确认,此蛾正是肆虐我国南方多地的植物害虫草地贪夜蛾。

据了解,草地贪夜蛾原产于缅甸,是一种迁飞性特强的趋光性害虫,主要危害玉米、甘蔗、高粱等作物,一般引起作物减产20%~30%,严重时造成绝收。为此,茶陵县农业农村局在全县设立10个监测点监测草地贪夜蛾,指导农民运用生态调控及天敌保护利用、成虫诱杀技术等对草地贪夜蛾进行防治,并将对全县的高梁和玉米种植情况进行摸排,组织种植户申请药剂进行防治草地贪夜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