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误农时开垦荒地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不误农时开垦荒地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12 16:39:59   浏览 :

连日来,安仁县牌楼乡农民抢抓农时,割油菜,插早稻,种药材,田间地头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为进一步落实2020年中央1号文件及抛荒地整治的指示精神,牌楼乡制定了系列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及方案,调配机械及人力,全力保障抛荒地翻垦进度,结合水利项目完善基础设施,解决农田灌溉、后续管护等问题,号召全体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逐组、逐户、逐丘展开抛荒地整治,并落实奖惩制度,细化工作措施。对于抛荒地复垦按亩给予资金扶持,未完成复垦整治的抛荒地将取消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并责令承包户恢复粮食生产或由村组收回重新发包等措施。同时,通过建立合理的土地流转机制,依托种粮大户和农业合作社,实现农业的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水口村种粮大户刘绵政承包了100多亩土地种植双季稻,今年新购买了插秧机,种田实现了机械化。

对于耕种难度大、产量低复垦困难的抛荒地,乡镇干部实地踏勘,现场办公,邀请种粮大户和合作社负责人一起出主意、出技术进行复垦规划。截至目前,该乡已实现抛荒地复垦700余亩,达成复垦意向200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