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发展“莲产业” 实现家门口就业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宁远:发展“莲产业” 实现家门口就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12 17:04:17   浏览 :

5月10日,宁远县九嶷山瑶族乡西湾村一带的荷田里,荷叶稀疏,当地村民三五成群地正在边采挖藕尖边告诉记者:“老板最少都给我们90元一天的工钱,多的有一百二,摘莲子的时候加下夜班,还能到150元一天。去年他们做工多的有两万多呢。”

据了解,九嶷山瑶族乡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种植1500多亩太空莲,长期带动周边上百名劳动力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占了四成左右。在采摘莲子的高峰时期,每天用工超过150人,采摘下来的莲子全部由当地的宇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销往广州、深圳。

宁远县九嶷山瑶族乡结合乡村旅游发展的“莲产业”,带动了农户在家门口就业,获得采挖藕尖、采摘莲子和放养荷花鱼等多重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