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众筹”保洁费 建设新乡村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新田:“众筹”保洁费 建设新乡村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14 17:51:30   浏览 :

近日,三井镇洞心村开展了2020年度保洁费征收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自觉到村便民服务中心缴纳保洁费。

“以前垃圾围村,污水横流,气味也不好闻,现在村里的保洁员每天定时清扫清扫,镇里也按时清运,村里清洁了,我们也住得舒心、安心,心情也好,一人一年才交10元,费用少受益多,理所当然要来交。”村民胡石磊说,听到村里广播喇叭说交保洁费,他第一个交上了一家六口的保洁费。

做好保洁费的收取工作,镇党委政府专门制定了方案,按户口人数全覆盖,特殊困难户采取免收或缓收。收取的保洁费,镇财政设立专门账户,村里进行公示,专款专用,全部用于农村保洁工作,做到公开透明,让群众吃下“放心丸”。

保洁费收上来了,经费也就有了保障。门前三包、公共区域日常保洁、文明卫生户评比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到活动不断,保洁员工作积极性也提高了,生活环境焕然一新。人居环境的可喜变化,使全镇人民有了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也激发了大家积极缴纳卫生保洁费、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

目前,全镇已收取农村人居环境日常保洁费22万余元,收取率达到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