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贫困夫妻档的瓜棚致富路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江华:贫困夫妻档的瓜棚致富路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15 08:18:25   浏览 :

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镇龙虎村的贫困户林孝珍、沈玉林夫妻俩种植的40亩麒麟瓜开始成熟上市,迎来了丰收。

五月上旬,大棚里花果同苗,林孝珍、沈玉林领着几个果农在瓜棚里剪枝。西瓜成熟的时候,必须要给瓜苗打掉多余的岔枝,确保不同时段的西瓜得到充足养分,才能个大汁甜。

前两天果园开园,第一批麒麟瓜成熟上市,第一天就卖出了2000多斤西瓜,让夫妻俩乐得合不上嘴。

林孝珍夫妻俩是该县涔天河水库库区移民,2019年在县广播电视台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通过小额信贷借贷5万元种植大棚西瓜,第一年就赚了十多万。今年,尝到了甜头的夫妻俩继续扩大规模,在水东村种植了50个西瓜大棚,从5月份开始可一直采摘到10月下旬,预计能出四到五批西瓜,今年的总产量将超过20万斤,产值超过25万。已经摘掉了贫困帽的夫妻俩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江华特约记者 李江辉 蒋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