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农业农村局“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在行动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祁阳:县农业农村局“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在行动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15 08:20:36   浏览 :

祁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召开了“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支部“1+1”重点帮扶行动动员会,对脱贫攻坚领域问题整改清零、重点帮扶行动再部署再动员,进一步动员全局上下团结拼搏、众志成城、攻坚克难,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詹国平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县关于开展“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的方案,并就全局开展“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詹国平指出,“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是县委、县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十分重大。詹国平强调,全局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讲究方式方法,严格落实纪律要求,紧紧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清零、六个全覆盖六个必到户等目标任务,加强支部“1+1”帮扶共建,促进问题清零、督促问题整改。


会议结束后,局长詹国平、副局长王海军一行自带铺盖、行李和生活用品来到八宝镇上百里村,在查看贫困户基础资料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后,当晚组织驻村工作队长和村干部召开了座谈会议,认真听取了该村决战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家庭收入不达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基本医疗保障、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易地搬迁扶贫、两防(防返贫、防新致贫)“十个方面的问题”和核查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排查整改情况,基础工作是否存在弱项、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就业扶贫如何增收、群众内生动力如何激发等逐条逐项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一直持续到深夜。第二天,詹国平、王海军一行带着上述问题走访了贫困户张和国。詹国平详细询问了张和国身体状况、收入来源、改水改厕等情况。当得知张和国目前生活能够自理、政策兜底生活有保障时,詹国平感到十分欣慰,并鼓励他安心养好身体,早日恢复健康。

据了解,目前全局所有带片负责领导、机关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自带铺盖、行李和生活用品已下沉到户,吃住在村,对贫困户再次进行全覆盖实地走访,对标对表核实前期问题整改是否到位,核查问题排查是否全面,全面推进问题清零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