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正是庄村好风景 初夏时节再逢君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永州:正是庄村好风景 初夏时节再逢君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15 08:21:41   浏览 :

庄村,位于湖南省道县西北部的桥头林场境内,离县城约40公里左右。现有住户口123户,686人,主要以种植水稻、杉木、松木为主,大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里虽是大山深处,却宛如世外桃源。

庄村古建筑群始建于明末清初,建筑格局形成于清中期,现存有清代庭院式建筑12栋(院),外墙以尖山式和马头风火墙为特色,以独院和二进院为主,少量多进院,属典型的清代建筑风格。

村内街巷自由布局,不求网格的工整,村中有护村壕沟,大院旁渠,小家临水,九狮岭上清澈的天然泉水穿院过堂,形成了“家家有泉水、户户酿酒声”的诗情画意。

经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专家委员会审查,2019年6月6日,庄村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