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大王”张志祥:千里铁骑助春耕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农机大王”张志祥:千里铁骑助春耕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15 08:47:00   浏览 :

春插一日,夏插一时。5月9-13日,安乡县张志祥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志祥应当地种粮大户之邀,连夜奔赴千里之外的江西省安远县重石乡,成功实现了跨区水稻机抛秧作业。

成立于2014年的“张志祥农机专业合作社”,位于湖南省安乡县陈家咀镇,注册资金800万元,现有社员270人,其中管理人员、机手及修理人员等22人,雇请农民工68人,主要从事水稻种植、农机作业、新机具、新技术推广,农产品收购、烘干、销售等社会化服务工作,实现了种子、化肥、农药、耕地、播种、收获、管理、收购、销售等“九个统一”。

该合作社经营场所9300平方米,机库棚面积1200平方米,仓储近6000平方米,拥有各类农机设备35台(套),其中旋耕机21台,烘干机4台,高速插秧机6台,抛秧机4台,各类农机资产总值达1000 余万元,是我县名副其实的“农机大王”。2019年经营粮食生产面积1020亩,托管土地面积达到5.8 万余亩,业务覆盖4个乡镇8个行政村,年经营收入超过 120 万元,机手人均收入达到 4.5 万元。由于服务周到,价格合理,深受广大农户好评。2017年该合作社曾被评为“省级示范社”。

今年安乡县被省确定为湖南省有序机抛秧试点县。面对2020年初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该合作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积极引进机抛秧新技术,并在原有规模经营的基础上,把早稻集中育秧面积从2019年的900亩扩大到3000亩,其中机抛面积2000亩,机插1000亩,尽最大努力扩大粮食种植面积。这次远赴江西省安远县进行水稻机抛秧作业面积达1500亩,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奉献了新时代新农人的“排头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