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指导组督导武陵源区产业扶贫脱贫质量“回头看”等三项重点工作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张家界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指导组督导武陵源区产业扶贫脱贫质量“回头看”等三项重点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15 09:57:24   浏览 :

5月13日,张家界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指导组组长王寅章一行对武陵源区产业扶贫脱贫质量“回头看”、耕地抛荒、拖拉机交通问题顽瘴固疾集中整治等三项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在听取区农办吴小红副主任的工作汇报后,前往中湖乡、天子山街道的相关村(居)进行现场察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接下到乡村、户和相关单位,采取查、看、听的形式进行调研和指导,调研指导组对前段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产业扶贫脱贫质量方面:要通过引导和扶持贫困户发展脱贫产业,调动他们的产业脱贫积极性;通过引进和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和产业项目,加快推进全区各贫困村的产业扶贫工作稳步开展,成为当地巩固脱贫成果的有力保障。

耕地抛荒方面:一是继续摸清底数,二是广泛宣传发动,三是搞好督查指导。优化粮食品种结构作为结构调整的优先方向,着力防止调减粮食改种经济作物的倾向,能够种粮食的要坚持种粮食,确实不适合种粮食的,也要尽量种草养畜,发展油料,确保不损害粮食产能。

拖拉机交通问题顽瘴固疾集中整治方面:要逐台摸清全区每台变型拖拉机现状,各乡(街道)建好各辖区内每台变型拖拉机的详细书面台帐备查。全力集中整治变型拖拉机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无牌无证、违法上路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