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积极推进草地贪夜蛾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宁乡市积极推进草地贪夜蛾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15 10:39:12   浏览 :

草地贪夜蛾自去年入侵我市以来,对我市玉米、高粱等作物生产造成了一定损失,由于宣传发动及时,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等措施到位将损失控制在最小。今年我市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着力于早谋划,早布置,发动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密切关注,性诱监测网实现了全覆盖。同时,在省植保植检站的指导下开展草贪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基地选址在双江口优卓牧业青贮饲料基地,示范面积1500亩。市植保部一方面加强示范区虫情监测,安装草贪自动监测设备,结合田间调查,及时掌握草贪迁飞、幼虫发育及田间为害情况,做到科学合理安排防治时间。另一方面,根据基地虫情优先使用理化诱控、生物农药、保护天敌等绿色防控措施,前期压低虫口基数,后期结合统防统治利用高效植保机械等手段,减少化学农药使用次数,将示范区草贪危害损失率控制在5%以下,为全市草贪防控提供样板。

田间虫害调查

测报人员检查自动监控设备

示范区连片安装的草贪性诱捕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