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召开“永州市蔬菜产业、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座谈会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道县召开“永州市蔬菜产业、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座谈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15 11:01:12   浏览 :

5月14日下午,道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永州市蔬菜产业、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座谈会,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冯康瑞主持。省农科院专家、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李光卫、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及道县果蔬企业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果蔬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启辉详细介绍了道县脐橙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主要困难与问题,道县现有脐橙种植面积21.5万亩,三个无病毒大柑桔种苗生产基地,年出合格无病毒脐橙种苗80万株以上,有效保证了全县脐橙产业发展的需求,并对脐橙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与会相关股室负责人及果蔬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产业生产在劳力、资金、销售方面和农产品加工方面提出了当前存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不同的想法和建议。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冯康瑞就道县蔬菜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作了补充说明,对今后农业产业发展和农产品精深加工规划提出要求和希望。冯康瑞提出,一是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作业质量,降低成本,提高效益。二是加强新型专业职业农民培养,增强农业产业标准化发展的人才队伍。三是建立全国性的农产品市场信息大数据库,实现信息共享,为生产、销售提供良好的信息平台。四是加大政府对品牌创建的支持力度,通过品牌效应带动市场效应,重点加大对龙头企业的培养、扶持,整合好民企、做好融资、担保工作。五是加大农产品加工和精深加工扶持,农产品加工市场需求前景广阔,同时要加快储藏、保鲜冷链物流建设,缓解因市场因素对农产品销售的影响。

李处长强调,要加强种苗供应、基地建设、质量安全、平台创建、农产品精深加工全方位的统筹规划,要把产业做细、把产业做强,把品牌做大,在品名、品记(LOGO)、品质、品形、分等分级方面来做好品牌建设,为品牌打好口碑,树立品牌信誉。省农科院专家提出,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发展一乡一特、一村一品产业布局,谋划好未来3-5年发展规划,发展好本县的特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