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一杯清茶话廉政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永州:一杯清茶话廉政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15 17:28:24   浏览 :

5月14日,笔者来到福田茶场,在茶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该场的廉政文化长廊、茶廉文化课堂、制茶工艺流程和三千亩茶场,品尝了廉政建设“五心茶”,接受了一次廉政文化洗礼。

为加强廉政文化教育,福田茶场发挥自身优势,在全市率先开办了“茶廉文化”课堂,并根据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以“茶”明廉,开展廉政教育,夯实广大党员反腐倡廉的思想基础。与此同时,他们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采茶、制茶技能竞赛”教学实践活动,以“茶”促廉,让党员在茶事体验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营造了生动活泼的学习氛围。

办公室主任文华锋告诉记者,茶场领导班子十分重视党员的思想品德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品“五心茶”:一品“忠心茶”,对党忠诚讲政治;二品“民心茶”,为民服务讲宗旨;三品“清心茶”,清正廉洁讲纪律;四品“爱心茶”,团结友爱讲奉献;五品“孝心茶”,坚守孝道讲道德。他们坚持以“一杯清茶话廉政”这种贴近工作和生活的教育方式陶冶情操、常思廉德,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党员遵规守纪的自觉性。

福田茶场“茶廉文化教育基地”位于永州市零陵区邮亭圩镇境内,占地面积2600亩,由“茶廉文化墙”“茶廉文化主题公园”“茶廉文化体验园”三部分组成,巧妙地将传统茶文化与廉政文化紧密结合起来,精心打造“茶廉相融,浑然一体”的“茶廉”文化品牌,营造“以茶养廉、以茶明廉、以茶敬廉、以茶促廉”的崇廉、亲廉、守廉氛围,为永州市廉政文化教育提供了新平台,筑牢了廉政意识新防线,开拓了廉政建设新视野,赋予了廉政文化新内涵,成为全市唯一一个集“反腐倡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园区建设为一体的的综合性场所,是“弘扬时代主旋律、凝聚发展正能量”的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

墙内开花墙外香。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福田茶场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廉政教育不停步,利用“茶廉文化教育基地”,架起廉政教育教和学的通道,为广大党员干部树“廉德”种“疫苗”,党员群众拍手称好,在社会上生产了强烈反响。据了解,今年3月下旬以来,该基地共接待市县区各单位35批次,1389名党员干部来基地开展“茶廉”文化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