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村容大变样 “后进”变“先进”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新田:村容大变样 “后进”变“先进”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15 17:31:42   浏览 :

“这段时间我们村大变样,村里马路、沟渠、房前屋后已清理得干干净净,村两委干部每天带头上街打扫卫生,这不,我在家闲着没事,也加入到队伍当中一起搞卫生。”金盆镇李进村群众李陶生高兴地向笔者介绍到。

李进村共有3个自然村,971人,多年来由于基础设施落后、外出务工人员多等因素,村经济发展滞后,环境卫生脏乱差,一度成为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后进”村。

“此前在镇里卫生季度评比大会上我们排名比较靠后,我心里非常愧疚,也没有脸面,现在我们一定要把‘后进’的帽子摘掉。”在党员群众大会上,村支部书记李新红当场进行了表态。

为此,李新红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带头清理村内房前屋后、沟渠陈年垃圾;对场地开阔、人力清除费时费力的地方采用机械进行清理;对于一些角角落落,尤其是隐蔽易被忽视的卫生死角,安排专人进行彻底清理。同时要求每个村干部分别负责一个片区,开展定期巡查,及时反馈问题,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此次李进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村干部带头示范,群众参与力度空前,在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道路沿线变得干净敞亮,积存垃圾和水面漂浮物明显减少,村面貌焕然一新,在5月份的镇里卫生评比中也名列前三,得到了县领导和镇领导的一致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