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稻油轮作促增收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江华:稻油轮作促增收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15 17:37:11   浏览 :

“感谢党的好政策,今年70亩油菜可增收4.9万元。”5月2日,江华瑶族自治县界牌乡伍家寨村55岁的种植大户伍继友乐呵呵地说。伍继友采取“稻+稻+油”的轮作模式,即种两季水稻,再种油菜,既提高了种植效率,又增加了收入。

“油菜是在收获两季水稻后种,充分利用冬闲田增加收入。”伍继友说,“每亩油菜可产菜籽200多斤,每百斤可产油菜籽油30多斤,每斤菜籽油售价10余元,亩增收700多元,产量好的可达900多元。”

“县农业农村局对我们种植户的油菜实行无人机施肥、杀虫等统防统治作业,降低了投入成本,提高了收入。”大路铺镇仙石村伍光春种植油菜200多亩,增加了一笔不小的收入。“在油菜种植上,江华县政府拨出专项资金为农户采购油菜种子,每亩为农户提供60元的机耕补贴措施,降低了农户种植成本,激发了全县农户种植油菜的积极性。今年油菜种植7万亩,目前已完成收割,预计为农户增收4900万元。”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义国友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