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联基层,科技助三农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支部联基层,科技助三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0 08:52:33   浏览 :

为深入落实省农业农村厅2020年种植业工作要点关于打造我省优质专用棉示范基地相关文件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战略,2020年5月15日,中共湖南省棉花科学研究所棉花研究室支部委员会在支部书记陈浩东带领下,组成科技服务专家队,来到安乡县大湖口镇中意村,开展“支部联基层,送科技下乡”活动,受到群众欢迎。

当天下午1点,村委会会议室坐满了当地植棉农民40余人,省棉科所此行三位专家陈浩东、李彩红、何叔军分别就长绒陆地棉湘C176高效生产技术、棉花病虫害绿色防控、棉花产业发展形势等主题对农民进行了培训。培训中,专家们向农民群众传授相关知识,并现场答疑,向群众发放科技宣传资料50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积极参与,取得了很大反响。

接着,科技服务小队又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民进行病虫害识别、棉苗培护,并对棉田后期管理提出了指导意见。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科技服务活动既体现了自身作为农业科研工作者的价值,也更加清醒认识到作为农业科研人员为科技兴农事业发展身上肩负的责任,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给农户授课、与农民打交道的经验,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