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新田: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0 08:52:58   浏览 :

连日来,新田县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全力以赴,稳步有序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全县12个乡镇,222个行政村完成了摸底工作,占总任务量的80.34%。

今年以来,新田县委、县政府将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列入县重点工作进行调度,做到每日一汇报、每周一调度、每半月一督查、每月一排名。各乡镇行政村建立了村民事务理事会,充分发挥理事会在宅基地分配、有偿使用、退出、建房管理等方面的主导作用,并建立问题台账,及时解答群众反映的各类各种问题。新田县农业农村局牵头组建工作专班,对乡镇干部、驻村干部、村主干、扶贫工作队进行培训。邀请专业机构制定技术方案,完成全县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权籍调查和数据库的建立。截至5月15日,全县12个乡镇已完成900宗房屋的测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