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全市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启动仪式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我市举办全市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启动仪式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0 09:40:53   浏览 :

5月15日,我市11个县市区19个乡镇21个村,同时举办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启动仪式,全市共计189户农户兴高采烈地领到了“红本本”。

今年1月初以来,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我市高位推动、强化部署,全力稳步推进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3月初,完成全市宣传发动及全市技术单位招投标挂网;4月中旬,完成全市技术队伍选定及进场作业。目前,全市11个县市区均已进入全面外业权籍调查及确权登记颁证阶段。今年我市要完成约118.38万宗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100%的权籍调查及可登记发证量90%的任务。

对于广大农民朋友来说,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是一件关乎切身利益的大好事。通过确权登记颁证,将使农民享有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以及房屋所有权得到法律的确认和保护,可以进一步盘活农村资产,为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提供产权保障。简单来说,就是将宅基地这一资源变成资产,资产再变成资本。同时,也可以有效解决土地权属的纠纷,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目前确权登记的所有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农民不需要花一分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