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划设计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湘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划设计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0 09:51:53   浏览 :

为进一步组织好我市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申报和实施工作。5月18-19日,湘潭市农业农村局黄启波总农艺师率专家评审组就今年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划设计进行专家评审。

今年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泉塘镇、东郊乡、龙洞、白田等乡镇,计划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5.56万亩。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水利措施、田间道路、山塘及其他附建工程等。

专家评审组一行先后到泉塘镇、东郊乡、龙洞乡、育塅乡、白田镇等多地对项目的整体布局、典型工程进行实地踏勘,详细了解设计方案的可行性,听取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设计评审汇报。会上,湘乡市农业农村局介绍了该项目从申报、立项、可研到初步设计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长沙市虹康水利水电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专业设计人员具体汇报了项目初步设计的编制依据、开发指导思想、原则和目标,对工程总体规划和布局及单项工程的设计、项目预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随后,与会人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就项目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就相关细节与项目规划设计单位作了交流。

 

专家评审会现场

最后,专家评审组指出,市农业农村局、项目涉及村以及规划设计单位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准备充分,整体设计方案总体上符合要求,原则上同意湘乡市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规划设计通过评审。评审组要求,要针对评审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方案,项目区要集中连片,道路走向要匹配,要考虑服从需求,服务防汛抗旱,有利于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同时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意义重大,项目规划建设一定要按照田成块、水相连、路相通、林成网的格局目标,因地制宜,综合治理,建成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管理高效、规范有序的先进项目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