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清洁卫生提升精气神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以清洁卫生提升精气神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0 10:10:36   浏览 :

耒阳市大义镇陶洲村1组的李振荣,2014年他家被确实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两个儿子患疾病,妻子早年就去世了,他家的家庭状况虽不容乐观,但是精神风貌却很富足。   

李振荣每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打扫卫生,铲杂草,在家里钟点小菜,每天夏天院子里总会有股淡淡的菜花香,为家里增色不少。村干部经常下村,累的时候喜欢在他家休息,他为人非常热情,看着李振荣家里整洁卫生,心情愉悦不少,感觉也不那么累了,他经常说“家里乱了心里难受,总喜欢收拾”。从他的话里我们可以体会到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他自己也是乐在其中。

在日常的生活中,李振荣会经常自发的和群众一起铲牛粪,捡垃圾,在他的影响下村里群众不管是自家卫生还是村内道路都十分干净,凡是去过他家的人都对他家里干净整洁的环境赞不绝口。李振荣还经常对不爱护卫生的群众说上几句,起初大家对他的言行很生气,认为多管闲事,虽然嘴上不愿意,但还是按照他说的做了,慢慢的邻里群众逐渐养成了收拾家里卫生的习惯,大多数家庭庭院整洁,屋内干净,精神面貌提升很大。

平日里也很注意个人的卫生,坚持每天饭前、便后勤洗手,引导群众不随处乱倒垃圾,保持生活环境的整洁。让每个人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求大人们对自家孩子进行引导,不要在大街或其他地方乱扔垃圾,看到纸屑要主动弯弯腰。他一直勤俭持家,虽然饮用自来水,方便又快捷,但他从来不浪费一滴水,有较强的节水意识,做到一水多用,同时坚持节约用电。

李振荣不仅仅自己为了自己成为卫生家庭,也在各个人和家庭卫生方面,做了示范带头作用,所以在这次全市的“四培四争”示范户评选活动中荣获“清洁卫生示范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