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来凤凰县指导农村“厕所革命”工作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来凤凰县指导农村“厕所革命”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0 10:10:42   浏览 :

为加快“厕所革命”步伐,推进农村户厕建设工作开展,确保农村改(新)厕达到标准,5月19日下午,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赵葵、田穆华、黄刚一行三人,来凤凰县吉信镇指导农村“厕所革命”工作。

在凤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树清、吉信镇副镇长龙星红的陪同下,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赵葵、田穆华、黄刚一行三人,先后到满家村龙永强、三角坪村吴国四等农村改厕示范户家中进行实地走访,并就普通式卫生厕所和三格式无害化卫生厕所如何修建进行了现场指导。

 

随后,在满家村村部召开“厕所革命”工作座谈会。会上,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赵葵、田穆华、黄刚一行三人,仔细听取了满家村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书对关于2019年农村户厕改(新)建项目实施完成情况的汇报,同凤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树清、吉信镇副镇长龙星红、满家村驻村工作队、村支书及相关工作人员就农村户厕建设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针对满家村农村户厕建设现状及驻村工作队和村干提出的问题,田穆华站长对卫生厕所的概念和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说,指出:农村户厕建设的实施,一定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原则。赵葵科长强调:“厕所革命”工作的开展,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州技术导则标准执行。

此次“厕所革命”指导工作的开展,为凤凰县2020年农村户厕建设项目实施标明了方向,给凤凰县“旱厕清零”目标的完成及改善农村人居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