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田间管理  稳定粮食生产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加强田间管理 稳定粮食生产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0 10:10:49   浏览 :

今日是夏天的小满节气,冷水滩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种植业管理股、植保植检站等部门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到各乡镇基地和农户田间地头,针对不同作物,因时因地分类加强夏季(水稻、蔬菜、玉米、药材)等田间管理和搞好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细化措施,特别是肥水管理,营养生长期补肥增产措施非常重要,关系到后期的增产稳产。组织发动农民开展夏季田间管理,要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气象信息,掌握气象变化趋势,及时指导农民实施科学田间培管和病虫害防控措施,将农作物夏季田间培管和病虫害防治作为当前的紧迫任务抓紧抓好。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要巩固和发展冷水滩区农业农村好形势,特别是稳定粮食生产,为保障冷水滩区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作出百分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