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认真落实2020年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衡山县认真落实2020年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0 10:23:47   浏览 :

5月15-17日,衡山县农业农村局草地贪夜蛾防控药剂免费发放到草地贪夜蛾监测点、玉米种植户手中,至此,玉米种植面积连片2亩以上提供性诱捕器、连片10亩以上提供防控药剂的政策已全面落实,并储存一批药剂用于应急防控。

据悉,在2019年5月中旬,草地贪夜蛾首次入侵衡山,由于今年玉米播种日期较上年推迟了半个月以上,目前各草地贪夜蛾监测点暂未发现其踪迹,植株上也未见其危害症状,但周边县市已有发现。衡山县农业农村局主动出击,及早部署,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下阶段,衡山县农业农村局将建立一个200亩的草地贪夜蛾综合防控示范区,将多种防治技术应用到该基地,为衡山县草地贪夜蛾防控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