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逥峰蜜柑”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逥峰蜜柑”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0 16:36:42   浏览 :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名单,“逥峰蜜柑”名列其中,成为永州市优势特色农产品又一个“国字号”品牌。

逥峰蜜柑是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特产,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前身是湖南省国营廻龙圩农场,成立于1958年,主产柑橘、茶叶等,目前柑橘种类分别有蜜柑、沃柑、W默科特、脐橙、砂糖橘等,是“全国农垦无公害示范基地农场”,有“湘桂边界柑橘之乡”之美誉。逥峰蜜柑产地位于五岭山脉之都庞岭脚,生态环境良好,空气清新;地处潇水源头,水质无污染,是生产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的绝佳环境。目前,该区现有柑橘园10万亩,年产柑橘25万吨,年产值达13亿元,柑橘热销重庆、成都、北京、上海、长沙、广州等地,远销俄罗斯、东盟等13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