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引领整治城区周边乡镇环境卫生整治攻坚行动召开5月工作调度会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问题引领整治城区周边乡镇环境卫生整治攻坚行动召开5月工作调度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1 10:28:17   浏览 :

5月20日城区周边乡镇环境卫生整治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在永州市农业农村局七楼会议室召开调度会,总结前段工作,谋划下阶段重难点工作以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会上,4月考核排名最末的高溪市镇、仁湾街道主要负责人作检讨发言,冷水滩、零陵区以及永州经开区深刻剖析城区周边乡镇环境卫生整治攻坚行动当前存在的突出困难与问题,介绍典型经验做法及下步拟采取的硬措施。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胡秀良在会上进一步强调:一要充分肯定成绩,增强做好周边乡镇环境整治工作的信心与决心。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周边乡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责任逐步压实、示范引领效果初步显现、“脏乱差”有所改观、长效机制初步建立,形势较好,区、镇、村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不断巩固城区周边乡镇环境卫生整治成效,做好迎复审各项准备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周边乡镇环境卫生整治的责任感与紧迫感。虽然前段做了大量工作,但是周边乡镇点多线长面广、基础薄弱,距“六城同创”的要求与国卫复审的标准还有不少差距,存在疲劳厌战情绪抬头、环境卫生整治标准不高、环境卫生依然存在“死角死面”、集镇秩序较混乱等问题,需进一步摸清问题,明确任务清单,持续推进“三改三治三化”,确保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中不掉链子、不拖后腿。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周边项专家卫生整治攻坚战。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迫在眉睫,要重点加强集镇管理秩序,全力补齐短板;要全面推进村庄清洁行动,不留死角死面;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实行分片包干;要切实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确保长治久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