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冬种马铃薯示范片通过省级测产验收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永顺县冬种马铃薯示范片通过省级测产验收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1 15:15:40   浏览 :

2020年5月19日,湖南省农学会组织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及州农科院专家一行7人来到永顺县毛坝乡毛坝村沙坪组,对该县“三分地养活一个人”粮食高产绿色优质科技创新工程“一季超级杂交中稻+冬种马铃薯”模式示范基地的马铃薯进行现场测产验收。经过实收测产,示范片马铃薯最高亩产量达3646.1公斤,平均亩产3133.5公斤,均远超项目方案既定目标2000公斤/亩,顺利通过省级专家验收。

“单个重量最高870克,可惜前段时间下暴雨,田里全部灌水了,不然产量还要高。明年一定汲取教训,争取产量达到8000斤!”种植户向光全如是说。

据悉,该示范片共种植马铃薯209亩,亩可增加产值1300元,推广了马铃薯地膜覆盖、高垄双行、适度密植、科学防病等技术措施,项目区依托家庭农场、合作社实施项目,基本实现新型经营主体带动,粮经复合种植经营机制,推动了产、加、销一体化,延伸了产业链条,实现良田、良种、良法、良机、粮制配套,为永顺县粮食生产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