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清湖行动,打击非法捕捞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开展清湖行动,打击非法捕捞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1 15:16:23   浏览 :

近日来,沅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公安部门组织渔政、公安联合执法人员在该市万子湖、小口塞、东南湖、白沙长河、挖口子、蒿竹湖、赤磊洪道、下塞湖等重点水域、滩涂进行突击检查,开展禁渔“清湖行动”,打击非法捕捞。

每到一处,禁渔“清湖”执法队执法人员都要对该水域、滩涂进行仔细检查,检查是否有下地笼、围网、插箳等非法行为,同时向居住在湖岸的渔民开展禁渔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

在地处共华镇境内的蒿竹湖湖畔,农业渔政执法人员与水上派出所民警一起,向渔民们开展禁渔法律法规宣传的同时,告诫渔民不能使用无船舶证书、无船舶港名、无船舶户口的“三无”船只,执法部门一旦查获,将予以严厉惩处。

此次沅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部门开展禁渔‘清湖’行动,目的是切实保护洞庭湖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维护湖区生态平衡,改善湖区水质,推动湖泊渔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