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植保植检站督导怀化植物检疫工作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省植保植检站督导怀化植物检疫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1 15:19:33   浏览 :

近日,省植保植检站检疫科尹惠平科长、张佳峰副科长就杂交水稻制种检疫监管、植物检疫证书签发、稻水象甲疫情防控等植物检疫工作,对靖州县、麻阳县、沅陵县进行了督导,市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张龙杰陪同。

尹惠平科长就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杂交水稻制种检疫档案,管控好杂交水稻制种亲本,严防检疫性有害生物由亲本携带进入制种基地,确保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安全,保障我市杂交水稻制种产业可持续发展;二是要严格规范签发植物检疫证书,避免人为原因出现签证失误甚至造成违规签证,杜绝来源于农业植物疫情发生区的种子、种苗、接穗等植物和植物产品进入我市,保护我市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业生态安全;三是要因地制宜、正确制定稻水象甲疫情防控策略,植保植检站要监测好虫情,把防控物资主要用在公共区域防控上,动员农户积极主动开展大田防治。张佳峰副科长就黄瓜绿斑驳花叶病毒、瓜类果斑病田间抽样检测及柑橘黄龙病疫情监测等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怀化抓紧时间保质保量完成黄瓜绿斑驳花叶病毒、瓜类果斑病田间抽样检测任务,掌握好柑橘木虱发生动态,尤其是靖州县、会同县柑橘黄龙病疫点的木虱发生状况,确保柑橘黄龙病疫情不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