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农广校开展水果专题班学员训后跟踪服务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浏阳市农广校开展水果专题班学员训后跟踪服务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1 15:21:06   浏览 :

5月20日,浏阳市农广校一行4人来到张坊镇陈桥村鼎泰水果种植专业联合社,对学校培育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水果专题班学员进行跟踪服务。

张坊镇紧邻浏阳著名风景区大围山,且自身旅游资源丰富。随着休闲旅游业的发展,农民发展水果产业的热情水涨船高。目前张坊镇已种植水果3000多亩,且有相当部分陆续进入挂果期和丰产期。

学员们学的怎么样,产业发展好不好?一直牵挂在农广校工作人员心头。当天,40多名同期学员一起参加活动。基地负责人叶长庚向大家介绍了基地发展情况,现场就水果套袋和果园除草进行示范实践,并带领大家参观水果基地。随后,农广校工作人员组织参加活动的学员进行了现场经验交流,听取学员汇报。针对鼎泰合作社水果基地存在的问题,现场连线专家,对学员进行远程指导。浏阳市农广校校长江晓说道:“原来,我也零星地看了一些张坊的水果基地,有些学员通过培训,管理和技术都跟上来了,但今天现场参加这次活动,我觉得张坊镇的水果基地在基地建设、品种选择、种植技术和经营管理等方面与大围山镇还是有差距。这些问题有的是果农自身原因,有的是外在环境影响,需要我们共同想办法克服。技术上的问题,我们尽可能的多邀请专家上户指导,协助解决。”

下一步,农广校工作人员将加强调研,多与学员电话联系,上门了解实际情况,完善跟踪服务方案和措施,更好地为学员产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