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消费扶贫潜力,打通农副产品  销售“最后一公里”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挖掘消费扶贫潜力,打通农副产品 销售“最后一公里”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1 17:40:02   浏览 :

毘帽峰村地处偏远山区,其特色农副产品一直是贫困户收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因交通不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贫困户农副产品出现部分滞销现象,贫困户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无法转换成劳动收入。5月19日,为了有效降低疫情影响,助推精准扶贫、实现贫困户增收,衡阳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驻毘帽峰村扶贫工作队联系餐饮企业,开展上门收购农产品的“消费扶贫”活动,尽最大能力帮助贫困户解决农副产品滞销问题。<?xml:namespace prefix = o />

 

活动前,驻村工作队开展了贫困户农产品前期摸排工作,通过入户、电话等方式,对贫困户农产品进行摸底调查,摸清贫困户家中农产品待销情况。同时,开展农副产品市场价格调查,以略高于市场行情的价格进行采购,确实增加贫困户的收入,提高劳动的积极性。活动中,针对贫困户待销农产品品种杂、产量少、较分散等特点,一方面,驻村工作队联系后盾单位衡阳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采取单位职工食堂收购和干部职工个人自愿购买相结合,努力为贫困户扩销路、增销量、提收入;另一方面,驻村工作队对接衡东县昇汇缘酒店来毘帽峰村开展上门收购农副产品“消费扶贫”活动,不仅为企业提供了高品质的特色农产品,还将毘帽峰村的纯天然农副产品从大山里推销出去,实现农企互赢互利。

 

此次活动共收购 “干笋”、“蕨菜”等农副产品1400余斤,收购金额达4万多元,有效增加了贫困户经营收入,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