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市全力推进草皮地和抛荒地复耕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资兴市全力推进草皮地和抛荒地复耕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2 08:09:34   浏览 :

连日来,资兴市为了禁止在基本农田上种植草皮、禁止耕地抛荒,发展粮食生产,各乡镇到处可见村民们辛勤劳作、农业机械来回穿梭的繁忙景象。

为切实抓好草皮整治和耕地抛荒工作,该市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全力推进草皮地和抛荒地复耕。该市把草皮和抛荒地整治工作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资兴市委、市政府多次开会安排部署,乡镇、村、组积极响应,将此项工作层层抓好落实,实行责任制管理。资兴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禁止在基本农田上种植草皮禁止耕地抛荒发展粮食生产的通告》张贴到组,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广播、电视等,广泛宣传各项扶持农业生产的惠农政策、法律法规,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坚决遏制草皮种植和耕地抛荒现象。该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分组全部下乡督查指导镇、村干部开展耕地抛荒情况调查,摸清底子,督促农户复耕复种或由村委、种粮大户统一代种。

据悉,该市已调配玉米、大豆种子13.6吨,已全部免费发放给农户,用于草皮地和抛荒地清理整治复恳复种,为做好全年粮食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粮食生产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