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召开档案入馆迎省检工作调度会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慈利县召开档案入馆迎省检工作调度会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2 09:32:05   浏览 :

根据湖南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通知精神,为认真做好我县确权登记颁证档案移交进馆工作,5月12日,县政府分管副县长谭本伦主持召开了工作调度会,县档案局、档案馆、各技术标段负责人、确权办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技术公司和标段汇报了各自的档案整理情况,县确权办汇报了档案整理工作开展情况及难点重点。

会议强调,各技术标段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加强工作职责,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加强人员、技术力量,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加以整改,保证质量和进度,倒排工期抓紧时间整改入馆,档案馆和确权办要加强指导和督促,统筹安排,确保省检顺利通过。

会议决定,为科学统筹、强化责任,顺利完成省检,相关单位责任明确如下:

1、档案局、档案馆负责档案的管理和保障,包括:制度建设、日常管理,以及档案库房,安防设施设备的配备。

2、档案归档内容、文书质量及规范整理由确权办负责组织协调,技术公司负责收集整理,档案馆负责全程业务技术指导,包括:目录、备考表、文件题名、档案编制、档案装订和保管,要求归档齐全、文书文本规范、文书内容填写准确、真实、农户档案完整等。

3、档案数字化由确权办负责组织协调,技术公司负责数字化,档案馆负责全程业务技术指导,包括:档案管理系统建设、数字化质量、数据挂接、数据迁移等。

4、档案移交由确权办组织档案局、档案馆对各标段技术公将整理好的档案检查验收,合格后移交给档案馆,各标段移交的数据汇总后再办理全县移交凭据。具体要求:移交内容齐全一致、移交手续规范、移交及时等。

5、档案质检由确权办组织协调,档案馆具体指导并登记,技术公司具体承办。质检结果作为合格参考重要依据。

6、明确抽查需要准备的资料

(1)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工作总结报告(含自评及扣分说明)(确权办牵头,档案局、档案馆配合)。

(2)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出具的纸质档案、电子档案及信息系统备份数据交接文据(档案馆负责)。

(3)确权档案整理说明或大事记(档案馆指导,确权办负责)。

(4)县级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出具的确权档案初检合格报告(档案局、档案馆负责,确权办配合)。

(5)质检软件自动生成的电子档案质检报告书(档案馆负责,确权办组织技术公司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