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农机监理员上门免费“体检”农机 助力春耕生产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祁阳:农机监理员上门免费“体检”农机 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2 09:33:11   浏览 :

连日来,祁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机监理员分4个组,进村入户免费开展农机年度检验和拖拉机驾驶员年度审验工作,并同步开展政策宣传、安全知识宣传、张贴报废拖拉机公告等。

在大忠桥镇种粮大户邓东胜的农机厂房里,农机监理员对照农机行驶证仔细对农机进行查验,并对驾驶员证逐一进行登记年检。

大忠桥镇种粮大户邓东胜:他们上门服务,给我们省去了很多用工,不然以前这么多机具要我们自己每一台去年检,要花去相当多的时间和精力,耽误了农时。

春耕以来,祁阳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在重点路段开展拖拉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对过往拖拉机违法载人、非法改装、超载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并严格按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对无牌、达到报废年限、逾期未检验上路行驶的拖拉机,一律将车辆进行扣留,依法进行处罚。截至当前,已入户排查拖拉机467台,张贴公告184张,年检拖拉机453台,强制报废变型拖拉机8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