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烟叶种植面积突破2.0万亩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保靖县烟叶种植面积突破2.0万亩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2 09:36:30   浏览 :

清水坪镇腊洞村1446亩烟叶生产基地之一

5月20日,笔者从县烟叶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截止5月12日,全县有12个乡镇、62个村种烟,全县烟叶种植预约面积22115亩,基本上以大户种植形式。目前完成配肥移栽面积20126亩,完成州分目标任务的100.6%;烤房新建410栋,其中可移动烤房247栋,目前已完成选址410栋,开工410;完成土地复垦9980亩;完成产业路113.5公里。

一是明确责任。为超额完成州分保靖县烟叶种植面积2万亩任务,该县出下发了《保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全县烟叶生产工作的通知》,明确了2020年度烟叶生产工作的目标任务、奖扶政策、责任措施等。各乡镇也召开了烟叶相关工作会,及时配备了抓烟班子,人员齐全,责任到人,任务明确。

二是积极稳定烟叶规模。坚持把高质量完成年度生产收购计划任务摆在烟叶工作首位,面对2万亩种植面积、收购5万担烟叶计划任务,各相关职能部门紧密协作,做到了早发动、早布置,烟草公司和烟办全体工作人员积极深入乡镇,上门入户做烟农工作,搞好宣传发动工作。各乡镇按照实际情况,宣传到位,合理布局,任务分到村,工作成效显著。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县烟办和县烟草局多次深入到乡镇、村、烟叶种植基地和烤房修建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对烟叶种植标准不高、土地复垦和产业路修建进度缓慢的乡镇,提出了批评,要求按标准移栽烟叶,加快土地复垦和产业路修建进度,确保2020年烟叶生产任务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