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胜桥镇稻虾养殖基地的小龙虾喜获丰收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常宁市:胜桥镇稻虾养殖基地的小龙虾喜获丰收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2 10:02:53   浏览 :

“绿树阴浓夏日长,稻田捕虾身影忙”。入夏以来,胜桥镇稻虾养殖基地的小龙虾喜获丰收,引得前来采购的顾客络绎不绝,供不应求。

 

一大早,官坡村的百亩稻虾养殖基地就迎来了一群开车组团购买小龙虾的“吃货们”,一下车她们就开始挑选小龙虾,这已经是她们这个月第三次从市区开车上门购买。

 

依托当地优良的生态环境,“稻虾共作”模式下养殖的本地小龙虾生态鲜美,不少村民也把小龙虾当做招待亲朋好友的特色菜。“这儿的小龙虾好吃又干净”,村民曹桂芬每当家里来客人时,都会到养殖基地购买刚捕捞的小龙虾,仅半个月时间,她已经购买了50多斤。

 

“大家都上门购买,一天可以卖出一两百斤。”基地负责人吴斌告诉记者,随着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和餐饮市场逐渐回暖,每天小龙虾的销售都供不应求,往往早上6点刚捕捞上来,批发商就上门收购,销售一空,散客上门购买只能现捕现卖。

“在家里养小龙虾比在外面打工强,一年赚个二三十万没问题。”收益好,吴斌对未来更是充满了信心,他表示,自己还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稻虾共作”养殖小龙虾作为胜桥镇“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不仅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也更加坚定了当地村民在家创业的热情,激活了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