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绥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霞一行来道县调研考察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邵阳市绥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霞一行来道县调研考察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2 10:19:23   浏览 :

5月21日,邵阳市绥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霞一行来道县调研考察粮食生产和耕地抛荒治理情况,道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陈一、县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德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廖祥江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晓霞一行先后深入道县祥林铺镇长青村旱地抛荒现种植玉米260亩示范片现场,道县蚣坝镇合兴村、白芒铺镇白芒铺居委会治理历年水田抛荒现种植水稻两个示范片现场进行调研考察,对道县多措施治理耕地抛荒,努力发展粮食生产现状和所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今后要多向道县学习交流农业生产经验。

今年来,面对新冠疫情及国际格局百年之未有大变局,粮食安全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头等大事,道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粮食生产,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人民要牢牢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重要指示,积极贯彻落实粮食生产省长责任制。坚持高位推动,变被动为主动,广泛宣传发动,落实政策驱动,强化生产常态化督查和全程技术服务指导。该县各乡镇各村齐心合力、多措并举,采取劝导复耕、土地流转、大户承包、代耕代种等多种途径进行合理治理,积极培育发展懂技术爱农业的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主体,大力发展粮食生产,坚决遏制耕地抛荒,全县所有耕地抛荒已全部进行了治理,抢时种上水稻和其他粮食作物。目前,该县完成早稻大田移栽面积27.58万亩,完成计划的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