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持续“亮剑”水产种质资源保护 强化水域生态安全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桃江:持续“亮剑”水产种质资源保护 强化水域生态安全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2 10:25:59   浏览 :

5月21日,为进一步强化对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管理,由桃江县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管理股牵头,联合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渔政中队对资水益阳段黄颡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桃江辖区开展了一次联合行动,这是桃江县渔业渔政监管执法体制改革后的首次大规模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联合行动,也是2020年1月1日零时起水生生物保护区实施全面禁捕以来的渔政第18次“亮剑”行动。

资水益阳段黄颡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位于资江干流自桃江铁路桥(112°09′36˜E,28°34′00˜N)至毛角口(112°30′09˜E,28°39′15˜N)江段,全长44.27km,总面积2368.25hm2,其中核心区长25.87km,面积1391.40hm2,实验区长18.40km,面积976.85hm2。主要保护对象为黄颡鱼、鳜鱼等鱼类,桃江辖区属实验区。

此次联合行动主要对保护区内新建排污口情况、相关标识标志的设立情况、非法捕捞情况等进行了检查。针对此次联合检查发现的问题,该局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管理制度,对保护区的标志标识进行重新规划、设置与维护,开展水生生物资源及其生存环境的调查监测,加大常态化巡查力度,强化渔政执法,始终保持严惩重罚态势,对一切破坏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亮剑”,做到露头就打、清除务尽,做好水产种质资源养护,维护水域生态安全,建设美好生态家园。

 

监管执法人员沿河堤巡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