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城区十美堂镇:技能培训强本领 产业帮扶促脱贫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鼎城区十美堂镇:技能培训强本领 产业帮扶促脱贫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2 15:59:17   浏览 :

为提升贫困户水稻种植技能,帮助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切实做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近日,鼎城区十美堂镇农综站联合产业帮扶实施单位常德市兴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镇交通街社区、信阳湖村等7个村(社)先后开展了产业扶贫技能培训,约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十美堂镇农综站邀请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丁敬亚授课,他就种前选种、种植选地、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对优质稻种植技术进行了讲解,并对农户在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错误操作进行了纠正,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产业发展意识和水稻种植技能水平。

为拓宽贫困户水稻销售渠道,十美堂镇农综站扮演起“红娘”的角色,牵起了企业与贫困户之间的“红线”,积极联系对接兴粮农业开发公司与贫困户签订优质水稻种植产业帮扶协议,该公司将连续五年(2020年至2024)年为贫困户提供帮扶措施:每年不少于4次为贫困户提供优质稻种植技术培训与指导,每年为贫困户提供400元/户的生产物资帮扶,并高于市场价5%收购贫困户种植的优质稻,形成了“技术培训-生产保障-高价回购”为一体的产业帮扶模式,让贫困户既掌握了技术,又不愁销路。目前,该公司已与113户贫困户达成产业帮扶协议,预计帮扶资金达2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