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开展柑桔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

新闻动态

搜索
更多
单位动态
辰溪县开展柑桔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0-05-22 15:59:23   浏览 :

培训会现场

配置糖醋液诱杀柑桔大实蝇成虫

为全面推进柑桔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5月21日,辰溪县农业农村局在县果木场举行柑桔大实蝇、砂皮病等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附近果农3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植保技术人员就桔农遇到的实际生产问题,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和防控意见。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柑桔大实蝇发生为害的特点,防治关键技术等要点(柑桔大实蝇成虫诱杀、捡拾并无害化处理虫果两项绿色防控技术),引导桔农正确认识柑桔大实蝇发生规律、防治技术,树立起可防可治的信心;柑桔砂皮病防控重点在于及时清园、修剪(桔园透风透光不积水)、不施用草甘膦除草、合理施肥(增强树体抗逆能力)、科学用药等综合防控技术。

技术人员介绍,该县现有柑桔种植面积9.3万亩,截至目前,县植保植检站共举办各类培训5期,培训果农300余人次,发放技术资料1500余份,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大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推广力度,减少农药使用量,提高农产品质量、提升农产品商品价值,达到增产提质目的。